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协议模板

时间:2020-12-29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合同编号:    

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

甲方: 安徽师范大学

乙方: ***有限公司



安徽师范大学 ****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协议

方:安徽师范大学

方:****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战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安徽师范大学(以下简称甲方)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在平等自愿、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就战略合作达成如下协议:

一、合作原则

双方本着“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二、合作内容

(一)实施产教融合共育****人才

1.制定培养方案。根据****专业建设和社会人才需求,乙方积极协助甲方制定相关专业各层次人才培养方案。

2.共建专业课程。根据****专业课程体系建设需要,乙方协助甲方规划、制订并实施****实践课程;双方共同组建专业教材编写小组,规划编写****专业教材,并积极推进出版使用;根据甲方特色实训课程开发需要,乙方提供技术支持和课程开发服务,具体服务责权通过相关项目合同予以明确。

3.共建师资队伍。甲方根据师资队伍建设需要,有计划地组织人员参加乙方组织的师资培训,选派科研创新型青年教师到乙方顶岗锻炼,从乙方选聘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企业导师。

4.构建实训环境。为满足甲方教学实训工作需要,乙方协助甲方建设****实训平台,包括************等实验室或实训室;乙方结合企业需求,每年为甲方毕业生提供一定数量的顶岗实习机会,负责安排实习实训导师,帮助甲方完成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

5.共建培训基地。双方共建安徽省***人才培训基地,面向安徽省内外高校、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培训、师资培训、认证工程师培训、安全运维培训服务,举办***论坛、大学生竞赛等活动。

(二)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

1.共建***实验室。根据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需要,双方共同建设***实验室,争取获得突破性的创新成果,积极培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申报***方向重大科技项目、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

2.合作开展科技攻关。双方*********等特定领域展开科研合作,着力促进***方向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的研发,新技术或新产品的产业转化、专利申报、论文发表等。以甲方为主的科研课题,甲方应优先吸收乙方作为参与单位或协作单位,以乙方为主的科研课题,乙方应优先选择甲方作为参与单位或协作单位。双方依托合作成果,积极申报政府、行业科技奖项、科技奖励等。具体合作通过相关项目合同明确。

3.建立人才互聘机制。双方根据各自研究和发展需要,在合作过程中积极落实“引企入教”和“引教入企”举措,以柔性人才引进机制从对方选聘符合条件的相关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骨干服务自身发展。

4.设立创新创业基金和奖金。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研发企业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乙方在甲方设立创新创业基金和奖金。每年 ** 万元。创业创业基金项目申请办法和奖金发放办法由双方共同制定。

三、合作机制

甲乙双方围绕务实合作建立会商机制,双方明确具体联系部门和联系人就合作的相关事宜开展会商,原则上每年壹次,双方高层领导视需要参加。

1.甲方联系机构、联系人信息:

【联系机构】安徽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

【通讯地址】芜湖市弋江区九华南路189

联系人:史铁杰,办公电话:0553-5910255

2.乙方联系机构、联系人信息:

【联系机构】

【通讯地址】

联系人:

四、知识产权及标准

1.合作期间,甲、乙双方合作研发的所有技术产品,按各自贡献多少共享知识产权;如欲出售转让时对方享有优先购买权。

2.合作期间双方共同制定的行业标准,起草人应署双方单位名称。

五、其他

双方承诺合作期间相互支持,并优先联合对方开展人才培养、项目攻关、课题申报和成果转化工作。

1.本协议涉及的具体合作事项,双方将就相关具体事宜另行制订实施协议或合同约定。经双方书面同意,可对本协议进行修改和补充,并将其添加至附件,附件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本协议有效期为叁年,自双方法人代表或授权代表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如有需要修改或终止本协议,需与另一方进行充分协商。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有权提起诉讼。

3.本协议一式肆份,甲乙双方各执贰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以下无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签章)                       ***有限公司(签章)

法人或授权代表(签字):                    法人或授权代表(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