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1学校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9-29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 (文/社会合作处 张海兵 图/2017级汉语言文学王嘉慧) 929日上午,学校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一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安恒信息董事长兼总裁范渊,高级副总裁、首席智慧城市安全官黄进,高级副总裁、网络安全学院院长苗春雨,校长张庆亮出席会议。安恒信息安徽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和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科研处、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管理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裕鑫主持。

会上,张庆亮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范渊一行莅临学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张庆亮表示,范渊董事长曾在美国硅谷国际著名安全公司从事多年的技术研发和项目管理,是第一个登上全球顶级信息安全大会 BLACKHAT(黑帽子)进行演讲的中国人,并于201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对在线应用安全、数据库安全和审计有极其深入的研究。范渊董事长领衔的安恒信息深耕网络信息安全领域13年,以全球领先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为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领域填补了国内多个安全领域的空白,连续多年入选全球网络安全创新500强企业,为国家安全特别是网络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与这样一个网络安全行业领军的上市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战略、产教融合发展战略以及“特色、开放、创新”办学理念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深入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实验室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在网络安全、隐私保护、区块链等特定领域深化合作,着力促进网络安全方向核心技术的科技攻关和核心产品的科技研发,共同申报网络安全方向重大科技项目、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

范渊在讲话中对安徽师大厚重的办学历史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表示敬意。他简要介绍了公司核心业务和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了安恒信息在产业数据化和数据产业化方面所打造的集“产品—内容—教学—服务—媒体—平台”于一体的创新体系。他表示公司将立足网络安全、传承创新基因,积极助力安徽师大“双一流”建设。希望双方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着力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发展,不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共同服务于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中国战略,积极为新一代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黄进、苗春雨以及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罗永龙等就双方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张庆亮代表学校向范渊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随后,罗永龙和黄进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会后,范渊、黄进、苗春雨受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未来说”论坛邀请为计信学院100余名师生做了“揭秘企业家的故事”专题演讲。“‘今天的职场人’就是昨天的学生,今天的学生终会成为‘未来的职场人’”。据悉,“未来说”论坛是计信学院打造的职业导航品牌项目,旨在搭建“今天的职场人”与“未来的职场人”对话平台,引领青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