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5-30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4月17日上午,学校与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勇,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会议。国新文化公司、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办公室、教务处、社会合作处、信息管理中心、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教科院、体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陆林主持。

张庆亮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姚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他指出,随着《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实施,对于高校的教育现代化发展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主要内容,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步骤。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各级学校全面开启了线上教学,对于学校和授课教师的信息化手段应用都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国新文化是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以文化教育为主业的公司,对于智慧课堂、智慧校园等方面的建设和运营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携手并进,在教育扶贫、智慧教学等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现代化进程,实现各方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姚勇介绍了国新文化公司和旗下全资子公司奥威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新文化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以提升我国教育信息化水平为使命,全力助推国家教育信息化创新升级,成功服务了全国3000多个学校和教育单位。安徽师范大学作为安徽省基础教育的“母机”,教师教育的龙头,为国家和安徽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此次安徽师大入选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对于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国新文化将充分践行中央企业在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上的责任和担当,利用教育信息化设计与建设优势,和学校共同打造好、建设好教育扶贫示范区。

双方人员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庆亮、姚勇、奥威亚公司副总经理袁乙林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为了更好地发挥安徽师范大学在安徽基础教育的服务引领功能,我校与国新文化、奥威亚联手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推动公共教育资源向基层倾斜、向农村倾斜、向贫困地区倾斜、向薄弱学校倾斜。双方将联合开展包括教育大数据应用中心、教育网络扶智示范区、智慧教学应用示范区和创新教育应用基地等业务合作,致力于提升安徽省偏远地区基础教育整体质量,推动我校教学信息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