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资源 >> 培训基地 >> 继续教育 >> 正文

“国培计划(2017)”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7-11-01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1019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行知楼2070301教室举行,来自广西、贵州、重庆、山西、河南、陕西、甘肃、新疆、吉林九省市的近百位学员顺利完成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任务。

结业典礼由班主任夏家顺老师主持,由来自贵州遵义市第四中学的韦香琼老师、重庆市璧山中学王巧灵老师及广西柳州市第六中学的唐勇老师分别上了10分钟的汇报课程。随后,来自重庆市第十一中学的张俊老师就“大阅读课程”进行了交流,强调学生阅读的广泛性和计划性。随后是几位学员代表发言,都一直认为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精当,组织完美,大家收获特别多。来自河南嵩阳高级中学的刘秋珍老师用“点亮生命”来概括这十天在国培班的收获,“看到了人生的目标,寻到了人生的方向,我的生命被点亮了!”河南省实验中学崔矿山老师作为班长发言意味悠长,他用隽永的文字写下了“异想天开,脚踏实地”的感言,并表达“莫言今朝精卫少,且邀他日填海平”的愿望。最后两个小组的全体学员上台集体朗诵,唱响了这支献给安徽师大的歌:“鸠兹炼金,点亮了一双双期盼的眼光;专家讲座,唤醒了一颗颗滋长的希望。十天的日子很短,短到时间长河里涟漪不起;十天很长;长到杏坛的桃李潜滋暗长。”

最后,班主任夏家顺老师他回顾了本次课程和各项学习活动,他最后说: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班级,学员学习认真,富有才情,班级纪律良好,学员关系融洽。夏老师还向国培班学员致以诚挚的祝福:祝各位今后不断交流,不断进取,在语文教育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结业典礼在欢乐、不舍的气氛中结束。

(文/梁俊,图/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