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资源 >> 培训基地 >> 继续教育 >> 正文

安徽省“国培计划(2016)”——示范性跨年度递进式培训(初中语文)第三阶段集训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24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723日,安徽省“国培计划(2016)”——示范性跨年度递进式培训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助力研修项目初中语文培训班2018年集中培训顺利完成。此次集训为期15天,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初中语文优秀青年教师在安徽师范大学桃李苑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学习和教学研讨、探究活动。

本次培训,聘请校内外专家为学员开展专题讲座计18场。校内专家主要由文学院资深教授以及长期致力于中学语文教学研究的老师组成,校外专家由来自省内中学教学一线的名师组成。授课专家们分别从精神文化与语文教学、语文教师专业素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等方面展开,角度不同,特色鲜明,深入浅出,实例丰富。文学院老师注重将深入的理论思考转化为平实的语言,强调语文教学实用性与精神性的结合。中学语文的一线名师则立足于日常语文教学,从实践中提炼理论思考。专题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给学员们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且学且思且行,就“跨年度国培”培训进行小组研讨、班级成果汇报和优秀学员展示。研讨、汇报中,各小组成员积极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提出困惑,积极思考;围绕专家讲座的内容及统编版初中语文教材进行了深入研讨。其中,来自肥东县教研室的宋执荣、合肥42中的郭晓媛等老师给学员们展示了精彩的教学理论指导课和课堂实践课。

参加此次培训的每个学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认真聆听每一位专家学者和一线名师的讲座,详细记录每一个有用的知识点和新的教学理论,抓住和专家们探讨交流的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总之,在安师大文学院的精心组织引领下,在所有授课教师的精心传授下,在全体参训学员的用心努力下,“国培计划(2016)”——示范性跨年度递进式培训第三期集训取得圆满成功。(朱其项 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