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统战部、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档案馆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3 编辑:张海兵

本网讯(档案馆 鲁春玲)4月9日,统战部、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档案馆等三个党支部赴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新四军第三支队西河纪念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以新四军第三支队1938年在西河的抗日活动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了皖南抗日第一仗保卫红杨树和智取芳山、湾沚战斗等军民共同抗战的史实。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历史照片、文物史料等珍贵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抗战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舍身忘我立下的不朽功勋。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会议室,召开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史铁杰主持。会上,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如意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从新四军成立的背景展开,讲到新四军在皖南开展的一系列抗日战争活动,生动再现了新四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的卓越贡献,立下的不朽功勋。王如意强调,在新的和平年代,我们更要学好党史国史,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明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学史崇德,学习在长期的战斗岁月里锻造、丰富和发展了的铁军精神,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敬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学校发展。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以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为动力,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