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资源 >> 服务资源 >> 环境评价 >> 正文

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简介

时间:2020-10-30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环科中心)成立于1987年4月,是学校下设的专门从事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机构,也是教学和学生社会实践的优质平台。环科中心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管,除科学研究、教学和社会实践外,主要从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和区域环境规划的编制工作,是安徽省高校唯一拥有国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证书(国环评证乙字第2106号)的单位,目前拥有化工石化医药、社会区域、建材火电等三个类别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和一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资质。


   环科中心现有在职人员20人(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5人),其中环境影响评价专职技术人员18人(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8人、持有环境影响评价岗位证书10人),专职管理人员3 人,有健全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保证体系和较为完善的档案管理系统。


   环科中心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建设项目工程分析、各环境要素的预测评价和环境监测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专项仪器设备;具备文件和图档的数字处理能力。环科中心积极开展适应地方需要的环境科学的理论和应用性研究;为地方环境保护决策和环境科学管理提供理论支持和科学建议;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服务。截止2011年底,编制完成的环评报告书(表)约1500个,环评报告的质量在上级主管部门历次检查中均获好评,也得到了相关环境保护管理部门和委托单位的肯定。


   环科中心在秉持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的同时,大力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建设,竭诚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环境影响评价和区域环境规划服务。


环科中心联系方式


 姓名      职务      电话               邮箱


杨文斌       主任     0553-5910727        544632587@qq.com




夏传俊      副主任     0553-5910729        xychao@mail.ahnu.edu.cn




周宏标      副主任     0553-5910727        hongbiao@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