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资源 >> 服务资源 >> 旅游规划 >> 正文

我校承担的公益扶贫项目荣获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规划扶贫示范成果”奖

时间:2016-09-05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201632日,由安徽师范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编制的安庆市潜山县天寺村、宿松县九重城村、亳州市谯城区晨光村三个贫困村乡村旅游扶贫规划公益项目成果顺利通过评审,规划成果受到评审专家和帮扶乡镇的一致好评。在2016817-18日的全国旅游规划扶贫示范成果颁奖大会上,我校安徽师范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编制的《潜山县天柱山镇天寺村旅游扶贫规划》荣获全国扶贫示范成果奖。本次会议由国家旅游局组织,旨在推进旅游智力扶贫方式创新,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会上共表彰了全国66个规划扶贫示范成果。

201510月,安徽师范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对口帮扶安庆市潜山县天寺村、宿松县九重城村、亳州市谯城区晨光村三个贫困村,编制乡村旅游扶贫规划。安徽师范大学校院两级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整合校院两级优秀资源,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分组展开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根据乡村旅游扶贫试点村的资源条件和实际需求,免费提供旅游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商品研发、经营管理等方面专业指导和跟踪服务,有效促进试点村乡村旅游发展,设计出工作扎实、符合实际、村民认可、助推扶贫和脱贫效果显著的旅游规划。

据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师范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将会进一步调配和充实骨干专家队伍,加强对规划实施的跟踪服务与指导,切实加大对试点村旅游发展的教育培训、项目策划、企业引进、业态培育等的支持力度,共同使旅游扶贫试点村成为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和科学发展的先行区,带动和引导更多贫困户通过从事旅游、参与旅游、分享旅游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网络报道链接地址:

http://www.ctnews.com.cn/zglyb/html/2016-08/19/content_131111.htm?div=-1

http://www.ctnews.com.cn/zglyb/html/2016-08/15/content_13088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