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资源 >> 服务平台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江淮流域地表过程与区域响应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0-12-31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科研处 文/王静 图/沈炎)67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专家组对我校拟更名的自然灾害过程与防控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论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会议,地理与旅游学院和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耿保友主持。

陆林首先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基础奖励处副处长王海风及论证专家组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基本情况,感谢上级主管部门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指导。他表示,学校会以此次更名考察为契机,以评促建,加大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力度。


王海风介绍了专家考察论证会的有关要求。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方凤满关于省重点实验室更名论证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场地设施、仪器设备等,并查证了相关附件材料。


经过约谈质询和深入讨论,专家组认为实验室从学科发展、国家战略及地方需求出发,在地理学学科基础上将实验室未来建设方向聚焦在江淮流域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科学问题,以地表过程为核心,更加深入开展包括自然灾害过程在内的流域地表关键带水、土及人文要素分布、变化过程及相互作用耦合机制与区域响应研究,发展江淮流域地表过程演变、区域响应与调控的新理论和新方法,最终将人地系统的优化在操作层面上落实到区域可持续发展上;结合实验室现有科研能力、研究基础及代表性成果、成果转化及服务产业发展及人才团队情况,符合省重点实验室更名的要求,一致同意将“自然灾害过程与防控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更名为“江淮流域地表过程与区域响应安徽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