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与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08-06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文/图 社会合作处 张海兵)86日,安徽师范大学与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芜湖格力产业园举行。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勇,总经理助理汪军求、石琴、臧必俊,总经办主任李垒,质量控制部和工艺设备部负责人和有关科技专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社会合作处、经管学院、计信学院、物电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助理林笑主持。

会上,许勇代表公司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张庆亮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许勇表示对安徽师大厚重的办学历史、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敬意。他指出,安徽师大办学资源丰富、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突出;格力电器自主创新能力强、实力雄厚、有成熟的生产线和营销市场,双方互补性强,特别是在科技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许勇强调双方要以签约为契机,深入推进合作机制创新,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张庆亮在讲话中指出,格力电器是一个值得敬重的民族品牌。长期以来,格力电器坚守实体经济主战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和质量为先,积极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目前格力电器已经从专业空调生产延伸至多元化的高端技术产业,实现了管理信息化、生产自动化、产品智能化,引领着全球暖通行业技术发展,并在智能装备、通信设备、模具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乃至全球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生动地展现了民族企业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大国工匠精神。张庆亮表示与这样一家创新活力迸发、科研实力雄厚、管理规范高效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的具体实践;又是推动产教融合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建立扁平化合作机制,用足用活产教融合发展政策,落实好“引企入教”和“引教入企”的具体举措,共同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随后,朱家存和石琴在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下,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张庆亮还代表学校向许勇颁发了安徽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就职于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的师大校友代表向母校领导老师汇报了工作情况和成长感受。

会前,张庆亮一行在许勇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安徽省企业技术研究中心(焓差实验室)、格力电器热水器车间和控制器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