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一行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时间:2018-11-11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张鑫)1月5日上午,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康,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东雅、奇瑞大学校长助理毕全国一行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绍武以及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尹同跃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奇瑞集团与安徽师大作为安徽最知名的企业与高校之一,同在芜湖,有着广阔而深远的合作前景。作为省内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安徽师范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平台众多,办学资源丰富,尤其是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开门开放办学,对外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他期待,奇瑞集团能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共享、项目共建、工程对接、创新创业等诸多方面“强强联合”,要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在跨界中寻找各自的新增量,在分享中描绘各自的新蓝图,共同携手在“品牌中国”“大国工匠”等国家重大发展领域开新局、创新业、建新功。

尹同跃在会谈中介绍了奇瑞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已经迈入高速发展的奇瑞集团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亟需在新技术研发、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市场推广等方面,与师大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他表示,安徽师大历史悠久、学脉深厚、人才辈出,奇瑞集团敢为人先、科技领先、财力雄厚,双方各具优势,互补性极强。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发挥各自优势,以加快奇瑞的迭代更新和再次腾飞。

王绍武就双方今后在建立人才共享机制、项目合作、共建共享实验室、学生实习实训、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上,双方还就彼此的“需求清单”“资源清单”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要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校企合作工作组,做好工作对接,落实会谈成果,加快推进校企合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