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正文

学校与镜湖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19-05-31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文/图 社会合作处 张海兵53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与镜湖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镜湖区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镜湖区区委书记孙跃文,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声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绍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明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以及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社会合作处、招生就业处、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孙跃文主持。

孙跃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于安徽师范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于安徽师范大学长期以来支持镜湖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安徽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为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众多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值得敬重。镜湖区正在加速高端要素集聚,构筑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如雨后春笋,“四最镜湖”建设如火如荼,对于人才的渴求更加强烈,对于合作的前景更加看好。镜湖区与安师大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深厚的历史渊源以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先天优势,相信双方在高层次产业人才培养、互联网产业研究、人才资源共建共享以及产业研究智囊支持等方面互补优势、共同发力,一定能够喜获丰收,共同为美好安徽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镜湖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顾家山指出,镜湖区是芜湖市的中心城区,科教文化资源富集,是全市经济、文化、信息、金融中心和中央商务区。与这样一个区位优势明显、文化资源丰富、创新活力迸发、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领跑的中心城区开展战略合作,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的具体实践;又是学校推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顾家山表示,长期以来,学校秉承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理念,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不断推进校地、校企、校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顾家山强调,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服务中国必须先服务安徽,服务安徽必须先服务芜湖,服务芜湖必须先服务学校驻地县区。他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按照工程化设计、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的方式,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产业研究支持、教师教育培训、校友经济打造等方面进行全面务实的合作。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以及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单位主动对接、紧盯项目、靠前服务,共同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签约仪式上,朱家存、李声啟还就皖江中学堂暨省立五中旧址保护、赭山校区体育运动设施以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朱家存、李声啟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分别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和镜湖区人民政府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