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成果 >> 正文

学校举行招商公路“C Green”公益助教计划签约活动

时间:2023-11-01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预审:江宁 终审:宋波

10月31日,学校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举行招商公路“C Green”公益助教计划签约活动。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景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新华,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副书记周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出席活动。活动由周旭主持。

胡朝荣在致辞中首先对白景涛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公路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表示招商公路是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企业,作为招商局集团的重要二级企业,在高速公路投资运营、交通科技、智能交通及交通生态等很多方面都走在行业前列,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招商公路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弘扬尊师重学传统,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专门策划推出“C Green”公益助教计划,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招商局“C Green”公益助教计划走进安徽师范大学,对于提升师生绿色环保理念、激励师范生刻苦学习、推动基础教育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白景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和招商公路发展历史和主要业务。他重点介绍了旨在赓续招商局尊师重教百年初心的慈善项目——“C Green”公益助教计划,该项目以各省、市管师范类院校为载体,通过设立奖学金、引进开设绿色环保类公开课、支持大学生开展绿色环保类社会实践活动等,助力地方师范类院校推进高质量基础教育教师建设,让育人之人持续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教育学(师范)专业孙宇,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应用化学专业单旭,赴马鞍山环保调研宣讲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生态与环境学院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万雨凡分别代表招商局“C Green”公益助教奖学金获奖学生、招商局“C Green”公益助教计划资助的学生社团和实践团队发言,讲述了个人和团队的成长故事,表达了自身成人成才成功之志向和对招商公路资助及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

随后,双方举行招商公路“C Green”公益助教计划捐赠签约和捐资仪式。吴新华和高峰代表双方签约,胡朝荣向白景涛颁发捐资证书,白景涛向胡朝荣回赠“C Green”纪念杯。双方还就校企合作、项目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旭在主持时强调,社会捐赠是高等教育发展经费的重要来源。招商公路专门向学校捐赠资金,充分体现了白董事长和招商公路投身社会公益、关心教育事业的情怀担当。学校将以本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加强工作统筹,落实项目要求,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切实用好用实捐赠资金。

招商公路行政部(党委宣传部)和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社会合作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教育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C Green”受资助学生、社团和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