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成果 >> 正文

学校与安徽祯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共建协议

时间:2023-09-21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预审:江宁 终审:宋波

9月20日,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祯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工业互联网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举行。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祯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胜军,安徽祯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顾问余福荣,安徽祯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芜湖市科技局、经信局、“中国视谷”建设专班有关负责人,学校学术副校长景晓军,教务处、科研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会议由社会合作处处长宋波主持。

景晓军对安徽祯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和芜湖市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计算机专业发展历程。景晓军指出工业互联网横跨工业制造、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在产教融合背景下依托校企合作共建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对于培养工业互联网专门人才十分有益。安徽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携手安徽祯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将工业互联网实验室规划好、建设好、使用好,合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胜军简要介绍了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祯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情况和核心业务,希望双方依托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加强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AI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全面战略合作。

陈磊与罗永龙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刘胜军和景晓军共同为工业互联网实验室揭牌。与会人员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建设思路、目标和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安徽祯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玖欣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成立的一家专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技术、产品及服务的公司,融合边缘计算、数字孪生、大数据分析、机理建模、区块链、工业APP等创新技术,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及行业赋能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此次签约共建的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搭建工业数据采集模拟场景、工业互联网实训平台、工业互联网生产管控实训平台、实验室数字化生产展示平台,一方面满足本科生教学实践需求,另一方面兼顾专业课教师和研究生科研创新需要,同时也具备向政府部门、相关企业、社会机构提供专业化的工业互联网培训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