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成果 >> 正文

美术学院与省书协签订建设“安徽省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时间:2022-09-06

91日,在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副校长任永的关心和支持下,美术学院与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签订高水平建设发展安徽省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展览研讨、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安徽省书法和书法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秘书长程多林、副主席石海松、副主席韦斯琴,芜湖市文联主席韩东、副主席黄健松,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书法系主任公丕普以及部分师生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美术学院院长李丛芹主持。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发展和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抢抓教育部讨论将书法提升为一级学科的机遇,美术学院审时度势,利用省内比较优势和区域人才需求优势,加大书法学专业建设力度。此次与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将借助省书协的组织优势等,合力将安徽省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中心建设成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平台。该中心以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教师与外聘教师为主要构成人员,以学术研究、创作批评、专业教育、人才培养、组织展赛为主要工作内容,引领和推进美术学院师生从事创作展览、理论研究和艺术交流等活动,最终将打造一个立足安徽省、辐射长三角、放眼国内外的创作和研究高地,确立书法学专业在省内的领先地位,逐步强化其在全国的显示度,并为省内外的基础书法教育等培养优质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