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成果 >> 正文

法学院与芜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共建芜湖市法治研究院

时间:2022-07-08

为贯彻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开放活院的办学理念,加强学院与政府机关的合作交流,77日上午,法学院与芜湖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芜湖市司法局)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合作共建芜湖市法治研究院签约仪式。芜湖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李萍,市司法局纪检组长周正辉,市司法局副局长杨静、叶勇,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工作人员,法学院党委书记赵红、院长周振杰、党委副书记张玉新、副院长高永周、院长助理陈银珠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赵红主持。

李萍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成立芜湖市法治研究院意义重大,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实践,是全力推进芜湖市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政校双方强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希望政院双方能借助这一平台,在健全机制求实效、紧扣中心献良策、提升层次拓活动、因材施教育人才等方面下功夫,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产出一批高水平理论成果,组织一批高层次实践活动,不断扩大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凝聚工作合力,实现优势互补,推进芜湖市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周振杰对李萍等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点、研究团队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芜湖市法治研究院的核心使命,就是研究如何将统一的规范适用于芜湖市的现实,发现适用过程中的问题,及时提出对策,不断推动芜湖市的法治建设向前发展。法学院的专业结构、发展规划与市委依法治市办实现法治建设的核心使命高度契合。本着扎根芜湖的发展理念,法学院与市委依法治市办合作共建芜湖市法治研究院,对于学院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后将以合作共建芜湖市法治研究院为契机,深入芜湖市的法治建设,讲好芜湖市的法治故事,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贡献力量。

周振杰、李萍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芜湖市法治研究院合作协议。赵红表示,感谢市委依法治市办对法学院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双方今后本着共建共享理念,以芜湖市法治研究院为平台,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法学院与市委依法治市办合作发展新格局。

据悉,芜湖市法治研究院是法学院与芜湖市委依法治市办合作搭建的新平台,其主要职能是组织开展法治芜湖建设课题研究、法治业务培训、聚焦法治人才队伍培养、搭建就业平台、开展芜湖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行第三方评估等活动。这是法学院促进理论与实践互动、提高团队建设与加强社会服务的又一举措,将有助于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术活动开展等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