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成果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11-12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文/社会合作处 张海兵  /党委宣传部 邾强)6月12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举行。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康,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本部副部长张东雅,奇瑞大学校长助理毕全国,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办副主任刘德,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经理季金龙,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安徽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主持。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尹同跃一行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奇瑞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顾家山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等办学情况,讲述了风雨90载办学历程,阐释了“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师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顾家山对奇瑞集团坚持“谋于陋室、成于荒滩”的“小草房精神”和“自主创新”的核心发展战略高度赞赏,对奇瑞集团所展现的民族企业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大国工匠精神表示敬佩。顾家山指出奇瑞集团和安徽师大一同坐落在江城沃土,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双方都有艰苦奋斗的基因、都有勇于创新的品格、都有追求卓越的理想。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奇瑞集团领导层深厚的教育情怀、卓越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社会担当,标志着我校与奇瑞集团开启了“校企合作”新篇章,迈上了“强强联合”新台阶,进入了“创新联动”新征程。

尹同跃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建校9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对办学9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敬意。他指出安徽师大历史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人才培养体系完整、办学资源丰富;奇瑞集团自主创新能力强、财力雄厚、有成熟的生产线和营销市场,双方互补性强。尹同跃简要介绍了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尹同跃指出,创新驱动、追求卓越、产业报国是奇瑞人的使命和价值所在。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数字信息化、人工智能等领域以及双语人才、商务人才、财务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尹同跃强调双方要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合作机制创新,搭建开放式的创新型平台,既打造“有围墙的研究院”又打造“没有围墙的研究院”,争取在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方面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随后,张屏和朱家存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涉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艺术和机制建设等方面,是一次高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张庆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和奇瑞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合作关系上更进了一步。特别是尹同跃董事长在讲话中所描绘的广阔合作前景以及所提到的“项目公司化”“没有围墙的研究院”对于我们推进合作具有深刻的启发。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整合优势资源、主动对接、深化交流,共同推动合作项目做强做大、做实做优。期待双方携手努力,共同将安徽师范大学与奇瑞集团的战略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落地典范。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屏、李康一行在顾家山和张庆亮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