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成果 >> 正文

安徽莲邦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

时间:2018-11-12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文/社会合作处、校友办 张海兵 图/党委宣传部 张鑫)5月23日下午,安徽莲邦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签字仪式在行政楼第一接待室举行。我校90届中文校友、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90届中文校友、安徽省行管局副巡视员李孝全,86届中文校友、安徽莲邦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晓波,监事长张向东、总经理琚向东,深圳市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徐静,安徽信保基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晓莉,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学校办公室、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财务处、教育基金会以及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主持。

座谈会上,顾家山对张维一行嘉宾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建校90周年校庆活动盛况。顾家山指出,基石资本、安徽莲邦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学校建校90周年之际慷慨捐赠,体现了捐赠单位的社会责任和教育情怀,体现了张维校友、朱晓波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顾家山代表学校并以个人名义向捐赠单位和两位校友致以崇高敬意和真诚谢意。顾家山强调,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校友资源是母校办学的绿色资源,校友工作是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广大校友爱校荣校,与母校发展息息相通,荣辱与共。学校要坚持以情感温暖校友、以事业凝聚校友,着力构建校友生态圈,积极打造校友与母校发展的价值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教育基金会、学生处、文学院等相关部门要充分尊重捐赠人和捐赠单位的意愿,切实将捐赠资金用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刀刃上。张维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基石资本和安徽莲邦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对母校建校90周年表示祝贺,对母校栉风沐雨90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敬意。张维简要地介绍了创业历程和公司发展情况,深情地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生涯,畅谈了对母校恩师当年教诲“有事业才会有人生”的体悟,以及对母校的培养、同窗的陪伴和师大精神的滋润和鞭策表示感谢。希望“莲邦助学基金”能够在丰富母校学弟学妹社会实践、文化公益以及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支持师大学子创业等方面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会上,朱晓波、贡植斌在领导嘉宾见证下,代表双方在《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协议书》上签字。随后,朱晓波将第一笔捐款100万元支票交给沈洪,沈洪向朱晓波颁发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莲邦助学基金”牌匾。

据悉,基石资本长期致力于投资中国本土的成长期企业、以及上市前企业的股权投资。莲邦金融是一家重点为创新创业的小微群体、传统文化产业以及养老安老事业提供网贷、众筹等信息中介服务的公司。张维校友于2014年被评为《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并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年度杰出创业投资家”。张维表示,此次捐赠是双方合作的起点,希望以签约为契机,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母校发展,不断打造双方可持续的公益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