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成果 >> 正文

学校与阜南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05-30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523日上午,学校和阜南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阜南县政府举行。阜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云川,副县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斌,副县长刘丽丽,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文旅体局和数据资源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副校长彭凤莲,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史铁杰,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苏勤,安徽省教育厅地理空间信息应用创新团队负责人、地理信息科学学术带头人麻金继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云川主持。


李云川首先对安徽师大厚重的办学底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扎实的社会服务表达敬意!对安徽师大与阜南县开展战略合作表示感谢!李云川重点介绍了阜南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新时代阜南县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李云川表示,高等教育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是区域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希望安徽师大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特别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阜南大地转化以及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等方面给予阜南大力支持,助力阜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

彭凤莲对阜南县顺利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对阜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特色、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主动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贴紧靠实。此次合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的具体举措,又是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政策,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实践。她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聚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全面务实的合作;她要求社会合作处、科研处、地理与旅游学院等单位主动对接、紧盯项目、靠前服务,共同推动校地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她期待地理空间信息应用创新团队把论文写在1801平方公里的阜南大地上,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支撑、贡献更多智慧。

随后,李云川和彭凤莲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代表合作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会后,校地双方在阜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为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