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 来校交流工作调研

时间:2023-09-28 编辑:张海兵 预审:江宁 终审:宋波

9月26日,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长潘理权一行赴我校调研,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建设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事宜开展座谈交流。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主持会议。

高峰对潘理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是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期望双方能以研究生联培为契机,拓宽合作渠道,优化合作平台,共同探求科教融合新方法、新模式,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共同提升。

潘理权简要介绍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锻炼实践等方面的优势情况,他表示,安徽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有着良好基础和传承,特别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等学科上和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存在契合点,双方之间加强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达成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就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双导师制、学生日常和学位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创新,整合资源,科学管理,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深入开展合作,用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越的教师教育资源,培养出优质的研究生,发挥安徽师范大学学位授权点和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社会科学高地的引领作用,共建共赢,在思想理论阵地建设,政府决策的高端智库培育,优秀科研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