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联想集团来校商谈战略合作事宜

时间:2023-08-25 编辑:张海兵 预审:江宁 终审:宋波

8月24日,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方案服务产品中心总经理吴越一行来校商谈校企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基础教育振兴和教育数字化转型,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的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李治教授,校长李亚栋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任永,学术副校长景晓军,办公室、教务处、社会合作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各C9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附中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熊宇杰主持。

李亚栋对吴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情况和正在实施的“基础教育振兴”“学科振兴”“大学生护航”三大行动计划。李亚栋指出联想集团和安徽师大有着很宽阔的合作空间,尤其是在基础教育振兴、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校企战略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都值得双方共同推进。希望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双方深入研讨合作模式与具体内容,着力打造金牌教案、金牌教练、金牌师范生“三金”工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小学教师在职培训成功经验,推动安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基础教育振兴安徽模式和安徽经验。

吴越代表联想集团对学校的热情接洽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安徽师大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吴越表示联想作为全球领先ICT科技企业,在服务、销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有着明显优势,教育行业是集团转型发展的另一个优势领域,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形成了系列教育解决方案和产品,希望通过本次商谈交流,加强双方在基础教育装备、数字化资源和智慧化教学等方面的共建合作。

会上,联想集团中国区商用智能设备软件产品管理高级经理舒适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和基础教育解决方案及备授课软件。教务处处长崔光磊介绍了学校名师授课资源及暑期小学期开展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和有关人员就双方合作内容交流研讨。

朱的娥指出,智慧教育作为数字时代的教育新形态,国家高度重视数字化在推动教育变革中的关键作用。时值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之际,祝愿安徽师范大学、联想集团分别作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主体,在新教育理念、新体系结构、新教学范式和新教学内容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芜湖市政府将全力做好资源协调和组织保障工作,创新性打造“U-G-B-S”合作模式,共同推进基础教育智慧化和数字化建设。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双方研讨意见,加强工作沟通,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推动合作事宜落实落地,加快打造“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安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