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台湾师范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时间:2023-08-11 编辑:张海兵 预审:江宁 终审:宋波

8月8日-9日,台湾师范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有进修推广学院院长胡衍南先生、人事室主任纪茂娇女士、教育心理与辅导学系研究讲座教授陈学志先生和进修推广学院行政专员杨琇惠女士。

9号中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在铁山宾馆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他表示,台师大和安师大的渊源颇深,两校要达成共识,积极推进全方位的合作,促进台湾和大陆学生的交流,增强两岸师生的友谊。希望代表团成员通过本次访问能对安师大有更深的了解,期待台师大与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在教师学术交流、学生交换、教师培训项目、教务以及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达成合作框架,为我校和台师大的合作搭建优质平台。

两校座谈会在行政楼A11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德让主持。参见会谈的有文学院院长项念东、人事处副处长王标、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杜俊和外事办秘书李一鸣。张德让对台师大代表团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规划和举措。王标向代表团成员详细阐述了我校概况和人事管理制度及工作内容。项念东也表达了文学院师生希望与台师大进行短期和长期交流项目的殷切期望。随后,胡衍南先生和纪茂娇女士向参会的各位成员介绍了台师大进修推广学院概况和人事管理政策。希望以这次代表团来访为契机和突破口,努力扩大双方在教师学术交流项目、行政人员短期研修项目和交换生等项目操作上的弹性,加强合作的深度,将两校的友谊传承下去。

据悉,来访期间,代表团成员参加了诗学中心举办的皖台高校传统诗学教育交流周活动开幕式,和参会的台湾其他高校代表团成员们亲切交流;陈学志教授还受邀赴教科院进行了“培养社会情绪素养,提升校园师生幸福”的精彩演讲。演讲会气氛热烈,受到了教科院相关专业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