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8

为加强支部师德师风教育,使支部党员充分了解新时代教师教育,926日上午,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聆听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宋波讲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史铁杰主持。

在师德师风学习环节,史铁杰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同时学习了黄大年和张桂梅等师德师风先进感人事迹,并通报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他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在新形势下更有紧迫性,要坚持弘扬高尚师德,加强典型宣传引领。

随后,宋波为支部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强新时代教师教育”的党课。他从盛宣怀1896年在上海创办南洋公学师范馆讲起,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师范教育发展历程,接着从教师与职业自身的关系、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教师与国家民族的关系阐述了国家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最后结合全省及我校教师教育实际发展情况,提出了我校打造升级版教师教育设想和基本思路。

本次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教师教育”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史铁杰在总结时指出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教师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会后,史铁杰就本学期支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