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班子赴安徽师范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调研

时间:2021-08-25 编辑:宋波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822日上午,在校党委书记胡朝荣的带领下,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赴安徽师范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调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总务处、社会合作处、教育科学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合肥管理委员会、肥西师范学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合肥高等研究院规划区域,冒着炎热天气,带着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考,胡朝荣一行实地调研查看了在建的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艺术楼、多媒体综合楼等地,详细了解了目前在使用的培训楼、教师公寓、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育才印刷厂等建筑,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经过中午短暂休息,下午,胡朝荣在育才印刷厂会议室主持召开合肥高等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肥西师范学校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安徽师范大学合肥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端明从建设目标、发展方向、存在问题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合肥高等研究院建设相关情况。

校领导蒋家平、朱家存、陆林、彭凤莲、周新发、熊宇杰、任永等与会人员结合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围绕合肥高等研究院的建设理念、功能定位、规划设计、场地利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胡朝荣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校领导班子集体来合肥高等研究院调研,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合肥高等研究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肥西师范学校整体并入合肥高等研究院,是安徽师范大学发展过程中新的转折点,是我校战略布局迈出的关键一步。要正确认清我们现在所处的形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要把学校“十四五”规划同省“十四五”规划做好对接,分析研判吃透国家、省市最新政策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瞄准安徽省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更好融入和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要科学谋划合肥高等研究院发展定位。立足肥西师范现有基础和安徽师大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优质资源,向内挖掘、向外拓展,充分发挥学校师范特色和教师教育优势,做好当前眼下和“十四五”期间中期长远的规划,充分论证调研,补齐教育短板,加强与合肥市、肥西县合作对接,争取更多资金与政策支持,奋力把合肥高等研究院打造成本硕博一体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基地、新兴交叉学科和科学研究的高端平台聚焦区、服务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汇集地,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