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赴宿松县调研指导扶贫和教育帮扶工作

时间:2020-05-29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对口帮扶任务顺利完成,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4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胡朝荣率领学校办公室、教育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赴宿松县凉亭镇三德村、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复兴中学调研指导扶贫和教育帮扶工作。

1309B

在宿松县三德村,胡朝荣实地考察了就业扶贫车间、扶贫产业发展项目、饮水工程、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卫生室,走访了已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危房改造户和未脱贫户,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胡朝荣与受访对象亲切交流,仔细查看各类场所场地、设备设施,详细了解扶贫产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帮扶措施等情况,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等进行深入调研。胡朝荣在考察时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胡朝荣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务实工作举措,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漏、一人不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疫情产生的影响,扎实做好已脱贫户、边缘户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回头看”,防止出现“返贫”情况;要聚焦核心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确保各类问题解决到位、见到实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健全长效机制,把“两委”班子建设好,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复兴中学,胡朝荣检查指导了高三学生复学工作,查看了校园门禁和体温检测系统,深入教室、学生宿舍、食堂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听取了复兴中学的工作汇报。胡朝荣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在第33个教师节前夕视察安徽师范大学时的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切实做好教育帮扶工作。胡朝荣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保持深厚的教育情怀,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积极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辜负宿松县委县政府的期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工作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办学经验,全面推进合作办学,擦亮安师大教育品牌;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稳妥做好防疫工作,确保管理到位,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