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0-05-29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4月24日,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长张庆亮、纪委书记周新发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并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座谈会。胡朝荣主持座谈会,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社会合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51FC

胡朝荣对顾家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师大与医大的办学发展有很多相似之处,两校之间一直都保持着密切的兄弟关系,两所兄弟高校在发展历程、发展环境、办学规模、办学条件等多个方面有很多相同之处,特别是顾家山书记调到医大任职之后,进一步拉进了两所兄弟学校之间的距离,更加密切了友好合作关系。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安医大第一时间派出医护人员组成安徽省第一批支援医疗队伍出征武汉,同时附属医院还承担了省级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重要使命,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充分彰显了大担当、展现了大情怀、作出了大贡献,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两校今后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顾家山深情回忆了在师大工作生活的时光,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发展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以及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他指出,安徽师大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安徽省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也是全省第一批次优先建设的地方高水平大学,为教育强省、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方面师大有很多好做法、好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希望进一步推进两校在学科建设、国家级与省级研究平台、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合作,共同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张庆亮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他表示,师大和医大同处江淮大地、情同手足,我们具有相近的发展环境、具有实现跨越发展的共同追求,也有一些专业具有相关性。我们真诚地期盼,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携手并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就内部治理体系和综合运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学团工作、校友工作等方面开展了对口交流。

会后,顾家山一行在胡朝荣、张庆亮、周新发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博物馆及校园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