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张庆亮校长率队赴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调研

时间:2020-08-13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文/图 社会合作处 张海兵)8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率队赴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调研。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弋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敏,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章燎原,党委书记、资深总经理潘道伟以及电商事业部、组织部、公共事务中心、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庆亮一行在潘道伟陪同下参观了三只松鼠办公区,体验了“主人文化”,并同入职三只松鼠的校友代表亲切交流。张庆亮表示,三只松鼠是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的领军品牌,经过短短8年的艰苦奋斗成功上市,成绩令人瞩目让人振奋。希望入职三只松鼠的师大校友将师大精神和校训品格与三只松鼠的价值观和使命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促进公司发展,服务社会进步。


随后,张庆亮一行听取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组织部、公共事务中心、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我校法学院赴三只松鼠挂职教师、三只松鼠法律顾问的张素凤副教授关于师大毕业生入职三只松鼠就业发展现状,公司二级机构与学校法学院、经管学院前期合作情况以及专业教师入企挂职情况的介绍。张庆亮表示,当前国家正大力实施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学校要抢抓产教融合发展机遇,深化落实引企入教和引教入企举措,不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着力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


紧接着,校企双方共同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汪敏代表芜湖高新区和弋江区委、区政府对学校和三只松鼠开展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芜湖高新区、弋江区人民政府将充分发挥“两区合一”“两高融合”机制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好、服务好驻区企业和驻芜高校建设发展。章燎原对张庆亮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价值使命、发展历程和战略布局。章燎原表示,“产业+文化”是松鼠自创立以来便坚守的发展路径,萌萌的三只小松鼠形象隐藏着松鼠品牌强大的IP基因。历经8年成长发展的三只松鼠有幸与拥有92年办学底蕴的安徽师大牵手合作,在新时代开启跨世纪之恋,让松鼠人充满期待。希望双方在框架协议基础上做实项目、务实合作,在“互联网+”和产教融合背景下打造校企合作项目落地标杆。张庆亮对三只松鼠、芜湖高新区、弋江区人民政府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学科发展布局。他指出,三只松鼠作为互联网休闲食品第一品牌,其成长发展始终充满活力、富于张力、彰显创造力,值得学习!三只松鼠拥有敏锐的市场嗅觉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和立体营销能力,学校办学资源丰富、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突出,双方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聚焦人才培养、松鼠模式研究拳头食品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精诚合作;希望双方按照工程化设计、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的方式建立扁平化的合作机制,共同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和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组织部执行总监卫莹莹在与会同志见证下代表校企双方在框架协议上签字。

会上,张庆亮向章燎原颁发了安徽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